微信号

> 资讯

资讯
您目前在: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土木学院退休教师姚仲贤为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款

作者:沈茜 来源: 时间:2020-03-07

  姚仲贤老师是土木学院结构工程专业退休教师,虽已83岁高龄,依然心系抗“疫”前线。2月27日,他在新闻上看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报道后,他深受感动,马上联系土木学院党政办公室赵翠英老师,表达了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也要像党员同志们一样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捐赠的意愿。

  

  帮助姚老师实现愿望成了土木学院党委和学校教育基金的自觉行动,党委书记冯宏岳立即联系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茜商议捐赠方法。因为姚老师希望捐赠给疫情中罹难者家属,而这不在本校基金会业务范围之内,沈茜老师经过多方联系,了解到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守护者后盾行动”公益项目适合该项捐款。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是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获得民政部门4A级基金会认证。2016年9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成为北京市首批获得慈善组织认定的公益基金会,并同期获得民政部公开募捐资格。由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守护者后盾行动”公益项目是为所有因公参加2020年抗击“新型肺炎”工作人员(包括不限于医务人员、检疫人员、检查人员、媒体记者等)如果在救援中致病、致残甚至不幸殉职,提供无偿的人道援助,以生活补助、医疗支持、教育支持、特别抚恤、赡养支持、特别贡献支持等形式,给予那些奋斗在“新型肺炎”一线的防疫守护者以最细致的温暖。

  3月2日,在姚老师家楼下,沈茜和赵翠英老师从姚老师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装着1万元现金的信封,信封上书写着“献给疫情中罹难者家属”。而后,两位老师一起到工商银行计划给感恩基金会汇款。可是特殊时期,银行不对外办理此项业务,他们只能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来意,通过银行大厅ATM机把善款存到自己的账户,而后通过支付宝在线完成捐赠。特殊时期的捐赠虽然有些周折,但是在爱心接力中圆满完成。当天下午,当沈茜老师把打印出来的电子转账单、在线留言、电子勋章等凭证交给姚老师的时候,彼此一句“谢谢您”道出人间真情。

  

   3月3日,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已经开出捐赠票据,并在自己官方微博中表达了对姚老师的谢意,“感谢姚忠贤老师对守护者后盾项目的支持,我们将不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以及众多网友的支持,将每一份善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