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

> 资讯

资讯
您目前在:

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再次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

作者:沈茜 来源: 时间:2018-01-10

  1月10日,北京建筑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以下称:质检站)共同举行捐赠签约仪式。本次质检站向基金会捐赠55万元。截至目前,质检站向基金会捐赠累计达105万元。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校党委常委、基金会理事长白莽,质检站站长王凯晖、副站长谢贻东、站长助理杨飞,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校友办有关人员参加捐赠活动。仪式由基金会秘书长沈茜主持。

  

  会上,白莽与王凯晖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张启鸿向王凯晖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王凯晖在致辞中指出,质检站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着“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凭借团结、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多次圆满完成政府重大任务的技术保障工作,获得了良好口碑,赢得了政府、市场和行业管理部门的信任。作为校友的他对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凯晖希望本次捐赠能够为机电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加强合作互动,为双方发展开拓新目标、新方向。杨建伟代表机电学院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去年在硕士点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些成果的获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校友、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

  

  张启鸿指出,学校坚持内涵发展,聚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取得了卓越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本次捐赠是我们共同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积极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充满信心迎来2018年的第一次捐赠,可喜可贺。他向质检站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机电学院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干劲,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学校努力打造的“USPS协同育人计划”正是通过学校和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需要机电学院与质检站协同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竞争力。

  张启鸿希望,基金会能够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合法合规合理地利用好善款,充分发挥基金会作用,定期向捐赠人通报善款使用情况;加大对捐赠人的宣传,扩大辐射效应,进一步加强学院、校企和基金会的协作,共同把基金会做大做强,推动新时代学校和企业快速发展。